楊梅美食~三千里日式料理 - 桃園新聞網

楊梅美食~三千里日式料理

楊梅美食~三千里日式料理 

當我們設法穿越三千里日式料理的美食小宇宙時,竟然是因為一個意外的偶遇。原本,為了要賞燈,我們在火車站附近找了一家外星小吃店,準備填飽肚子後,像超人一樣飛奔去燈會會場。 

但沒想到,我們的飛船一抵達小吃店門口就發現,那家店似乎因為年節期間還在過冬眠!我們決定換個策略,運用神奇的google全息地圖,找到了三千里日式料理店這個寶藏。 

當我們在門口研究菜單的時候,店老闆像個喜劇演員般帶著笑臉出來迎接。經過一番腹語表演般的說明,我們順利闖入美食天堂。 

吃完離開後,我們不約而同地唱起了美食讚歌,決定下次一定要為了無菜單料理再次踏上這神奇之旅! 

去年新開幕的三千里日式料理,就坐落在富岡火車站的對面,成為了富岡小鎮街頭的一顆閃亮明星。小鎮本身寧靜而祥和,像個睡著的天使,把店開在這裡真讓人感覺像是個驚喜派對。 

若不是因為什麼特殊的原因,大概只有當地的魔法師們才會選擇在這裡開店。店家熱情地提供免費的停車位,得知我們用餐後還要去附近的燈會,立刻以善意的魔法讓我們的飛船在停車場停留,想移就移,超有愛心! 

無菜單料理的海味食材新鮮得像是剛從海洋魔法世界擄來的,與牆上的魚群們相互呼應。餐廳內部滿溢著木質元素的裝潢,讓人彷彿置身於森林精靈的家園。半開放式的料理區就像是巫師的魔法實驗室,整齊而乾淨。 

座位雖然不多,但當天就像神奇的變形金剛一樣,完美應付了所有來店的客人。我們剛入座後,客人就像魔法般源源不斷地進來用餐。老闆用他的親切魔法一直在招呼大家,桌面也迅速地被收拾得乾淨如新。邊端上日式茶器,邊向我們解釋如何用QR Code點餐的魔法技能,真是方便得像魔法一般! 

這次我們點了三份定食,父子倆竟然像心靈感應般選了一樣的牛胸肉,而我則被牛小排吸引得眼睛都快變成星星了。 

等餐的過程中,老闆像個風趣的故事家一樣熱情地介紹他所居住的小鎮。而我們逛燈會時,這份簡介就像神奇地圖一樣派上了用場。 

每份定食套餐都附有日式洋蔥,這道前菜讓人感受到了味覺的驚喜。洋蔥經過水的洗禮後,搭配胡麻醬,口感軟嫩,再加上柴魚的美味,連平常不吃生冷前菜的明太子都被俘虜了,直呼超好吃~! 

洋蔥的新鮮與爽口感連我都愛上了,而且份量還相當慷慨哦! 

吃過加蛤蜊和蟹肉棒的日式蒸蛋,卻是第一次在平價日式料理店品嚐到加松露的蒸蛋。喜愛松露料理的明太子聽到松露二字後,眼睛立刻閃耀著光芒,上桌不到五分鐘就已經見底了。 

蒸蛋綿密又充滿蛋香,加上松露和青蔥的點綴,氣味更添濃郁。一旦入口,味道猶如戀人的擁抱,讓人無法抗拒,給它100分! 

滿滿一盤的鹽烤牛胸肉,簡單地搭配蒜酥、蔥花和七味粉,就能讓人吃得停不下來,一大碗白飯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。 

牛胸肉切得很薄,口感恰到好處,柔軟且易入口,甚至連小孩都能品嚐這道美味佳肴。 

鹽烤帶骨牛小排份量也相當足夠,肉和骨頭分離後才上桌。牛小排大約熟度達到7-8分,對我來說簡直是完美。 

吃到的是原汁原味,沒有過度調味,這道料理簡直是人見人愛,下飯利器,與美酒搭配更是天衣無縫~ 

隨後上桌的味噌湯和麻糬甜點,更是將平凡中的美味演繹得淋漓盡致。 

先不提湯裡的食材,光是湯量就讓人驚艷,遠超過一般日式料理店所提供的小湯碗。味噌湯中有海帶、蝦子和魚肉,實在是食材豐富得讓人目瞪口呆! 

大家撈到魚肉時,驚呼聲不絕於耳。這塊土魠魚簡直大得驚人!雖然土魠魚肉的口感並非綿密細膩,但鮮度十足,魚肉容易咬斷。 

原以為甜點可能是果凍或者奶酪之類,沒想到竟然是我們最愛的傳統麻糬。帶顆粒的花生粉是老闆娘用氣炸鍋製作的,香氣濃郁卻不甜膩。 

麻糬本身也是他們手工製作的,Q彈口感,不黏牙,那口感簡直勝過市面上的麻糬,再次給它100分! 

如此精彩的一餐,實在讓人滿足得無法形容。下次,我們一定要再找時間來品嚐他們的無菜單料理,相信那將是另一番驚喜與美味! 

總之,這次在三千里日式料理的美食體驗,猶如置身於一場料理界的喜劇大師秀,精彩絕倫、讓人捧腹又回味無窮! 

看似簡單的蒸蛋其實需要高超的技巧。這碗松露營業時間: 

1100AM – 1400PM 

1730PM – 2000PM 

(每週二公休) 

電話: 

(03)472-6250 

地址: 

桃園市楊梅區成功路52號 

Google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TjbtgJmhcwMhGsLGA